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早安排早部署 抓安全促发展——四川省玉溪河灌区运管中心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会

来源:玉溪河灌区运管中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7:48

为进一步贯彻安全发展的理念,强化第二季度的安全生产监管,4月15日,玉管中心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肖伟胜主持。中心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单位)负责人、专(兼)职安全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生产安全警示教育片,学习贯彻《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24年度堤防水闸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第一季度中心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强调部署安全度汛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巡查力度,全面确保工程安全保供水。二是强化沟通协调,确保电力生产安全。三是强化汛前准备、细化上下游联动、开展好防汛演练、加强防汛值班值守,筑牢防灾减灾防线。四是强化宣传,树牢灌区群众水安全意识。五是强化督查和责任追究,将生产安全工作成效纳入绩效考核,奖惩斗硬。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加强领导,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在建工程安全监管,加强放水洞和闸门的管理,确保工程安全保供水。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准确把握安全和发展的关系,认清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增强“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在统筹安全和发展上狠抓落实、持续发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汲取生产安全事故反面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敬畏组织、敬畏生命、敬畏法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教育培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形成安全生产的工作自觉、责任自觉、政治自觉。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对违反安全生产工作的人和事,进行严肃查处,以铁的面孔、铁的措施、铁的手腕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促进灌区的稳定和谐,为建设“设施完备、管理高效、服务优质、队伍精干、生态良好、灌区和谐”的现代化精品灌区提供安全保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