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水利厅圆满完成凉山州宁南县春节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

来源: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黑龙滩管理处时间:2024年02月21日 10:51

春节期间是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时段,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森防指及水利厅党组的安排部署,巩固宁南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由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组建的水利厅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组2月7日至18日期间在凉山州宁南县开展春节森林草原防灭火蹲点督导工作。

督导小组通过进村入户、现场查看、调研问询、资料查阅、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宁南县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情况,以及火源管控、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林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经费保障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

督导期间,督导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查看防灭火重点区域的防灭火卡点值班值守和宣传情况,防灭火工作人员的生产生活保障情况,进村入户了解居民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的普及情况。共督导重点镇11个、非重点镇1个,抽查县级值守卡点10个、镇乡级简易卡点12个、“钢椤子”消防水池15个、专用蓄水罐12个、防灭火物资仓库5处,召开镇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座谈会4次,入户调查12次,查看防控台账5次,发现相关问题6条并及时反馈整改落实。其中,特别针对当地群众大年初一传统“祭祀日”的防灭火管控工作加强督导。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春节期间督导组与宁南县全体森林草原防灭火干部职工及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岗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责任压实,强化末端见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整改;坚持聚焦重点,强化防控能力,顺利完成了宁南县春节期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全力以赴筑牢了森林草原防火“屏障”,顺利实现了宁南县全境春节期间的“零火情”,让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