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春风十里植青绿 青山绿水绘灌区

来源:外江管理处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4:21

阳春三月,惠风和畅;外江灌区,生机盎然。时值第45个植树节,3月14日上午外江管理处全体班子成员及青年团员30余人齐聚外江管理处灌溉试验站和崇庆水利管理站等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灌区挥锄添绿。


上午10点党委书记、处长肖伟胜一行到植树现场,拿起铁锹,同现场的青年团员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三五成组、分工协作,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坑夯苗、提桶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经过三个小时的辛勤劳动,200余株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在阳光下焕发勃勃生机。


植树间隙,肖伟胜不时与青年团员交流苗木品种、生长周期、日常管护等情况。他指出,此次植树护绿活动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更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具体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让生态优势加快转变成发展优势,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参与活动的青年团员表示,植树造林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将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全民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共同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外江灌区!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