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四川省水利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强化计划用水管理工作

来源:水文处(省节水办)时间:2023年02月27日 18:33

四川省水利厅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推进计划用水管理工作的通知
近日,四川省水利厅和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高质量要求,聚焦计划用水短板弱项,按照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和水利部节约用水要求,联合印发《关于推进计划用水管理工作的通知》,加强全省全域年用水量1万立方米及以上工业和服务业单位计划用水管理工作。
近年来,四川省高度重视节约用水,强化节约用水全域、全过程管理,将计划用水管理作为优化调节水资源配置的重要措施,持续推进深度节水控水行动,先后出台《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明确了计划用水工作的要求。
为做好计划用水管理工作,通知要求各市(州)水利(水务)局、城市供水行政主管部门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对纳入取水许可管理、公共供水管网供水的2022年实际用水量1万立方米及以上的取用水户,全域全面摸底,建立动态管理台账,依据用水定额,下达用水计划,落实日常监管,不断提高取用水精细化管理水平。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水利(水务)局、城市供水行政主管部门、供水公司等开展计划用水工作职责。省级将强化调度,督促市(州)加快完成计划用水管理全覆盖,并纳入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内容和省政府对市(州)人民政府的绩效考核。
下一步,四川省将深入贯彻落实“资源全面节约战略”继续从严从细加强计划用水管理,规范用水计划的核定、下达,按需调整用水计划,不断提高全省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