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东风渠总干渠整治项目供水保障准备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东风渠管理处时间:2023年11月08日 16:23

为确保都江堰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东风渠总干渠整治项目按期启动,全力满足总干渠系相关水厂取水及供水区群众用水需求,东风渠管理处超前谋划,及早行动,圆满完成项目供水保障准备工作

    一是抓重点、定方案。详细梳理工程断流期间供水重点、难点、堵点,精心编制《都江堰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东风渠总干渠整治项目2023年施工期间供水保障方案》。

    二是强措施、补短板。采用“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在5个大闸蓄水点位加装监控设施设备利用信息化、智能化的科技“利器”让供水保障工作更加精准、更加科学、更加高效。

    三是抓协调、聚合力。协调成都市自来水公司大管网向龙泉水厂、大丰水厂供水区供水并开展演练,安排总干渠、新南干渠枢纽为水厂储蓄备用水源,维护灌区正常用水秩序,确保水厂顺利度过施工停水期。

四是重分段、齐协作眉山站、天府站、龙泉站联合辖区内各水厂对东风渠新南干渠、总干渠各枢纽进行清除淤堵、去除杂灌,完成19处分水制口堵漏工作,自下游至上游有序关闭闸门。在石堤堰府河、总干渠进口断流前,新南干渠、总干渠各枢纽及下游张家岩水库的满蓄任务如期完成。

    据了解,自总干渠停水施工以来,工程影响范围内各水厂取水、生产正常,水库、水闸蓄水消落均在预期范围内,围堰、导流工程及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