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水保总站集中观看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加强水土保持工作有关情况的发布会

来源:水保总站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7:24

2023112日上午10时,四川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全站人员集中观看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加强水土保持工作有关情况的发布会。

发布会上,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水土流失面积和强度持续呈现双下降态势。党的二十大对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水土保持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意见》分为三大板块,包括总体要求、四项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下一步,水利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会同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意见》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下一步,水保总站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厅党组“三年上台阶”的目标任务,积极谋划、真抓实干,扎实做好水土保持监测站网优化布局,持续深入做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积极探索做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图斑落地,构建“天上看、地面查、全覆盖”的水土保持监测体系,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新时代四川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支撑。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