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千河之美 “邮”我守护 四川在全国率先推出首套河湖长制纪念邮册

来源:河湖中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17:57

为更好铭刻四川河湖生态之美,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爱水护水之情,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携手中国邮政四川分公司,在全国率先重磅推出千河之美我守护首套河湖长制纪念邮册。并于1月9日在成都举行的“2023年四川省河湖长制‘七进’活动走进中国邮政暨首套河湖长制邮册发行揭幕仪式”上正式亮相,引发热烈反响。

此次发行的首套河湖长制纪念邮册,包括千河之美我守护《情系江河天府流芳》《清河洋流 水岸共治》3本专题邮册,每本邮册均特别设计了12枚体现浓厚河湖长制元素的个性化邮票。

千河之美我守护》纪念邮册内涵丰富,以八个篇章高度凝练了四川河湖长制工作核心内容,涵盖河湖概况、主要成绩、工作愿景、体制机制、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基层河湖管护、公众参与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四川河湖长制工作从建章立制,到扎实推进,再到开拓创新发展之路,是一本记录四川河湖发展历程、独属于四川河湖的“微型百科全书”。其中,12枚个性化邮票,更具特色、更有亮点,浓缩了四川12条主要河湖的生态之美,让整本邮册的价值得到再度升华。长江“极目楚天”的壮阔、黄河“九回纡白浪”的蜿蜒、岷江“万里来秋色”的沉静、沱江“千里雪山开”的盎然、嘉陵江“江色嫩如蓝”的清透、大渡河“五岭逶腾巨浪”的雄壮、青衣江“江上夕阳红”的温婉等等,从春生绿水到雪涌江岸,时光变换、美景万千,皆在方寸之间。

《情系江河天府流芳》、《清河洋流 水岸共治》纪念邮册和个性化邮票充分展现了成都市和青羊区河湖长制工作推进历程和成效,特色鲜明、具有强烈的地方代表性。

首套纪念邮册的发行,是对四川省近年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成效的一次生动展示,也为四川进一步抓好河湖长制工作赋予了更深刻的文化内涵。以河湖之美映衬时代之美,以河湖之兴展现四川之兴。邮册中奔腾着的、欢唱着的,不仅是河湖,更是四川的美好生活。随着邮册的发行,必将为更多人打开一扇了解四川河湖长制的窗口,必将更加有力传播“共建共治共享”的护河理念,凝聚起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中来,加快推动构建全民治水新格局,共同建设更多人民满意健康美丽幸福河湖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