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加强调研 科学推进水权与水价改革

来源:水权与水价改革办公室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8:43

水权与水价改革作为水利行业的“土地改革”,将从根本上改变严重制约水利发展的生产关系,推动生产力大解放,促进水利大发展。为科学推进水权与水价改革,5月17-19日,厅水改办先后赴玉溪河灌区、长葫灌区和威远河流域开展水权与水价改革调研。

在与各单位调研座谈会上,厅水改办专职副主任邓顺杰首先传达了郭亨孝厅长关于水权水价指示精神和开展水权水价改革要坚持分类、分段、分层和宏观与微观相结合工作原则;与会单位分别就初始水权分配、水利工程供水价格形成机制和调节机制、水资源用途管控和定额管理、用水单元划分和计量设施设备的选型水权收储、交易等问题充分探讨交流;与会专家对《灌区水权与水价改革试点方案编制提纲》和《流域水权改革试点方案编制提纲》进行解读;在威远县水利局,中国水科院专家柳长顺以视频的方式对参会人员做了题为《中国水权改革:四权驱动》的培训

通过此次调研,厅水改办了解到试点单位渴望通过水权水价改革,明晰水资源权属,合理确定水利工程供水价格,科学高效配置水资源,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从而增强专班人员加快推进水权水价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还征集了灌区和流域改革试点单位对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丰富优化改革实施方案提纲为下阶段科学指导各地开展水权与水价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农水中心、水调中心、玉管中心、长葫中心、厅水改办、自贡市水务局、内江市水利局、邛崃市水务局、蒲江县水务局、大安区水务局、威远县水利局有关同志和中国水科院专家参加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