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作风整顿中树标杆
——都发中心东风渠管理处团委进行集体宣誓

来源:都发中心东风渠管理处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6:47

“我宣誓,作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水利青年,将进一步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的精神,增强‘善想善干善成’的本领,在作风整顿大考中转作风、树标杆......”。2022年5月11日,在江安河东风渠温江站管理段,都发中心东风渠管理处团委“作风整顿中树标杆”集体宣誓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39名团员青年举起右拳,目光坚毅,面对党旗和团旗庄严宣誓,作出争当作风整顿标杆和青年先锋、建功灌区榜样建设的坚定承诺。


火红五月,青年们肩抗党旗、团旗,在景色宜人的江安河畔开展了“用脚丈量渠系用心感知灌区健步走活动,并赴外江管理处黑石河水文水质监测站、三合堰枢纽工程等地同外江青年开展联谊活动,学习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典型经验。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近日,处团委通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开展青年理论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撰写心得体会,参加《中国水利报》、省直机关工委五四青年视频征集活动等方式,激励广大青年凝聚智慧和汗水,主动把青春梦想融入到灌区发展中去。

善走每一步,不忘来时路。五年来,广大东风渠青年在处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心系灌区和藏区彝区。创立“天珠之窗”藏区及偏远地区远程教育帮扶志愿服务项目,为甘孜州德格县少年儿童开展课外远程教学,受益人次超六千,项目共获得9个全国性、省级荣誉;发起“东风蜀水”节水护水行动,创新开展“关爱山川河流”系列活动,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金奖等3个省级以上奖项;开展“天珠之窗脸盆行动”,累计为1500余名藏族和彝族学生进行健康卫生教育;通过“天珠之窗雪域朝阳”项目,累计救助27名患病藏族群众来蓉手术治疗;设立处机关“藏族大学生实习小站”,已帮助7名藏族青年在就业前走进城市、开阔视野,更好融入社会;建立捐资助学培养品学兼优少数民族学生长效机制,累计资助27名贫困学子,其中长期资助7人直至毕业。处团委先后被评为“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所在单位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并成功创建“全国水利文明单位”“全国文明单位”。

以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广大东风渠青年将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以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为指引,追求卓越、做到极致,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为打赢都江堰“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灌区榜样建设攻坚战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水利青年的最好成绩!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