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玉管中心深入贯彻“新农水”座谈会精神
发挥作风整顿成效全面开展春灌用水准备工作

来源:玉管中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8:06

今春以来,为深入贯彻“新农水”座谈会精神,确保灌区春灌用水安全,持续推进水美新村建设,助力稳粮增收,玉管中心多措并举,打出一套有效“组合拳”,高效开展春灌前准备工作。

谋划部署,科学编制灌区用水方案。召开春灌用水工作会,围绕“新农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扣“3226”工作思路,树立保春灌就是保粮食安全的意识,对春灌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科学编制灌区春灌用水计划,在获得水利厅批复后,立即下达灌区各县(市、区),为规范灌区用水划上安全底线。

转变思维,主动送服务到灌区。中心恢复春灌用水指挥部,成立春灌用水服务队,以崭新的“精气神”,全面指导和服务灌区供用水。一方面深入调研蓄水、居民饮水等,检查支斗渠计量情况,另一方面加强节水宣传,按照“一县一策”的原则与四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开展座谈,研究保灌工作,达成共识,为建立供用水联合调度机制打下基础。331日,全灌区塘库堰蓄水6270m3,占应蓄水任务的92%

信息化、工程措施双管齐下,全面保障春灌用水。加大隐患排查,确保工程安全运行。把32处国控二期视频监控点常态化维护落到实处,确保计量设施在线传输正常。为春灌水打好硬件基础。

春灌用水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我中心将围绕加强“六化建设总体方案”,持续巩固“作风整顿”成效,高质量服务灌区,及时排查工程隐患,加强用水科学调度,逐步建立灌区用水一体化调度机制,切实保障灌区春灌用水,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