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四川省高等学校“节水达人”评选活动落下帷幕

来源:水文处(省节水办)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8:11

为加强《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积极开展2022年“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4月21日,水利厅、教育厅主办,省水科院承办的四川省高等学校“节水达人”工作会议在水利厅召开。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承办单位对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展示讲解了优秀作品,与会人员对优秀作品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认真评议,评定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30名。谭小平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在进一步完善优秀作品、在《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公益宣传应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安排布置了节水快闪MV的拍摄工作。

四川省高等学校“节水达人”评选活动周密策划,严密组织,影响范围广,40多所高校共3000多名师生踊跃参与,共收到文创类、技能类、影视类、照片类、知识类、其他类等节水作品2000多份,展现了一批优秀的节水宣传海报、短视频、照片、科普材料和节水小发明、小技巧。该活动创新了节水宣传方式,该活动改变了传统的节水宣传教育模式,变被动接收宣传教育为主动参与,充分调动宣传对象的积极性和创造力,通过创作节水宣传作品,广大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节水教育,树立节水理念。参赛作品类型多样,丰富了节水宣传素材,“节水达人”创作的作品极大地丰富了我省节水宣传教育的素材,提供了宝贵的节水宣传实践,同时在四川省高校内同步展开了广泛的节水宣传,充分调动了高校师生和广大青年节水意识的内生动力,极大地推动了四川省节水型高校建设,社会影响力显著。

教育厅基建后勤处、省节水办、省学校基建与后勤产业中心、省水科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