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都发中心:细化措施——助产粮大县增收

来源:都发中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10:16

为贯彻四川省“新农水”暨春灌用水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全面提升灌区水安全保障水平,及时落实都发中心主任接待日中江县提出的关于保障春灌用水事项。3月9日,都发中心召集人民渠一处、人民渠二处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保障中江县在芒种节前关秧门供水方案”,助力中江县粮食稳产增收。

会上,人民渠二处介绍了中江县人民渠灌区基本情况及近5年引水和用水量,结合今年实际与人民渠一处会商,初步形成了供水方案。

都发中心供水处针对人民渠二处制定的供水方案提出了细化建议,要求方案要详实、具体,具备可操作性,能够达到预期效果,还要有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建议上下游单位和灌区要加强沟通,采取重点关注、集中水源方式,以一套思路理念为总领,运用好一套工作方法和一套实践经验,切实提高中江县春灌供水保障率,实现中江县在芒种前基本实现关秧门。

都发中心副主任吴鉴在会上强调,保障中江县在芒种节前关秧门是围绕改革创新,突出粮食安全抓“新农水”的落脚点,是体现都江堰灌区“一体化”后,“大水调”优势的好时机,大家一定要按照“三个一”的理念、方法和经验,以目标为导向,优化方案、细化措施、强化执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都发中心供水处负责人、人民渠一处、人民渠二处分管供水处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