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激发思想共鸣 汇聚精神力量
——河湖中心组织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河湖中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1:35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强化政治引领,提升退休干部的思想意识和理论素养,12月8日河湖中心组织退休党员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赖渝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共同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中蕴含的新战略新理念新举措。为方便老同志记忆,退休支部为每位党员发放了特别制作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口袋书》,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15个部分、数字速览”两个角度,全面系统又脉络清晰地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退休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做到思想常新,理想永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发奋。退休党员要带头读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依靠微信群,组织支部党员全面开展党性教育,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强大力量。

二是要在宣传引导上发声。依托党员大会、集体活动、文娱活动、新春团拜会等方式,线上线下开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宣传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宣传热潮。

三是要在融会贯通上发展。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老有所养”的相关表述,聚焦突出专题学习、规范党建工作、丰富活动载体,引领退休干部以崭新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退休干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义务和责任,将自觉带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作用和自身优势,赓续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贡献余热。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