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长江委砂管局召开长江河道采砂现场监管培训暨智慧砂管工作视频会 河道采砂智慧化监管“四川经验”获推广

来源:河湖处、河湖中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4:17

12月6日,长江水利委员会砂管局组织召开“长江河道采砂现场监管培训暨智慧砂管工作视频会”,沿江9省(市)水利厅(局)河道砂石主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播放了四川省河道采砂信息化平台建设、遂宁市采砂智慧化监管、射洪市国有鑫洪砂石加工厂现场智慧化监管三个专题片,同时四川省水利厅就河道砂石智慧化监管作了主旨经验交流。

长江委砂管局副局长刘前隆指出,由于疫情影响,原定于11月23日-25日在四川省遂宁市召开的现场培训会改为了视频培训会,四川省、遂宁市对此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视频经验介绍准备工作。他认为四川省、遂宁市的视频经验介绍生动而饱满,极具视觉冲击力,令人振奋。他充分肯定了四川省河道采砂智慧化现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四川经验”值得全流域推广。

刘前隆要求,长江流域河道砂石管理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河湖长制为抓手,切实做好河道采砂管理。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管理责任;严格执行采砂规划,加强现场管理和执法打击;强化联动协同,加强船舶集中停靠管理;强化能力建设,提高河道采砂管理水平;强化信息宣传,营造共管共治良好氛围,规范河道采砂管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