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水规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水规院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5:44

近日,河南安阳、新疆乌鲁木齐等地接连发生火灾事故,造成了人员伤亡和损失。为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冬季消防工作,水规院于1130日在办公区和生活区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测绘室(含三台片区)开展了安全自查。



此次检查由分管安全的副院长罗衡带队,院安全应急室、办公室、后勤工作室、物业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检查组先后来到了22号院家属区、20号院家属区和办公大楼,重点围绕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是否过期、消防通道是否堵塞、小区改造中的施工安全、封控楼栋的消防安全、办公区用电安全等内容开展了检查。

  

此次消防专项检查情况总体良好,但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小区个别住户电瓶车拉线充电、杂物堆放不规范、部分区域灭火器配备不足或过期失效等火灾隐患。副院长罗衡在检查过程中强调:一是明确各部门、各单位的安全职责,强化联动协同,尽快配备充足的消防器材;二是物业要加强对疫情管控楼栋的火灾隐患排查,做好消防安全防范,保障消防通道畅通;三是加强对小区内各施工单位的安全监督管理;四是加强办公楼的安防巡查力度;五是切实加强冬季消防的宣传工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