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2022年度水利行业监督与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厅审监处、质安中心、人才中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18:02

为深入贯彻落实水利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切实提升全省水利行业监督能力尤其是提高质量与安全监管能力,助力工程建设大质量管理深入推进,按照水利厅2022年度培训工作计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厅审监处、质安中心、人才中心于20221212日~13日联合举办全省水利监督与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线上网络培训班。受厅审监处委托,省质量与安全中心站站长潘超出席并作开班动员。

动员会强调在新形势、新要求下,行业监管尤其是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必须全面加强。此次培训主要目的一是要让大家改变观念。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坚决纠正“不垮不漏”就是合格的错误认识;二是要把大家喊醒、教会老办法、老措施已经不好用了,面对新问题、新目标、新任务,我们要上新手段、用新机制,要打“组合拳”。潘超同志还从端正学习态度、做好汇报传达、遵守培训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共开设了《水利工程质量报备要点》《提升质量监管效能的常见方法》《从规律中寻找安全监督的方法——水利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特点解析及案例》等六门课程,重点讲解水利行业监督工作要点、水利工程质量报备工作程序、安全监督工作要点、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管理等业务知识,紧扣全省水利稽察、巡查和暗访等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突出、内容详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各市(州)水利(水务)局,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的相关同志共计200余人次参加培训。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