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四川省水利厅贯彻落实全国水土保持监测视频会精神

来源:水土保持处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1:11

1122日,水土保持司在北京召开水土保持监测工作视频副司长沈雪建主持会议,水土保持司司长蒲朝勇参加会议,会议学习解读了《全国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实施方案(2023-2027年)》。黄委、重庆市、山东省、贵州省、浙江省等从信息系统建设、监测站点运行、计量设备管理、水土流失图斑落地、智慧水保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总结。蒲朝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简要阐述了新形势新要求,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近期及今后五年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工作的重点和任务。同时对监督管理、生态建设、流域规划编制等年度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视频会议结束后,水保处与水保总站立即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落实蒲朝勇司长“拓展领域、提高质量、强化支撑”的工作要求。结合我省监测和信息化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就水土保持监测站点优化升级改造、计量试点、遥感监管动态清零和省级加密、水生态信息化工作进展、水土保持公报编制等工作,进行了逐项梳理、逐条分解逐一细化,明确工作节点和具体措施。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