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环山渠引水枢纽水利部检查问题整改项目顺利验收

来源: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外江管理处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4:23

为推进环山渠引水枢纽水利部检查问题整改工作,加快推动我处“三河一渠”水网工程基础设施改造和提档升级,加强闸点信息化管理水平。今年,我处对沙沟河环山渠引水枢纽开展了升级改造和闸控监控项目改造。10月8日,外江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肖伟胜率领外江管理处内部工程审查小组对升级改造工程进行了验收。


审查小组仔细查勘了环山渠引水枢纽发电机房、值班室、闸室、生活设施升级改造情况,以及闸控、监控安装建设情况和操作使用效果等,并与施工公司对接下来需要完善的细节进行了沟通交流。审查小组一致认为,沙沟河环山渠引水枢纽升级改造工程和闸控监控改造项目符合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审查小组指出,为夯实水利工程基础,提升灌区形象,今年,我处对灌区重要引水枢纽、闸点以及处机关进行了升级改造,确保全面发挥水利工程作用,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助力榜样灌区建设。肖伟胜强调,环山渠引水枢纽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的完成,只是闸点升级改造的第一步,针对接下来的管理工作,他要求一是要继续完善闸点改造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特别是闸控系统自动报警装置、监控画面画质保证和实时传输等问题要进一步完善;二是要加强对闸点管理人员信息化设备使用培训,确保能够熟练操控,并掌握基本维修维护技能。三是要加快完成项目竣工结算和审计工作;四是岩堰电站要加强对闸点的管理,全面做好闸点设施设备的维护、标识标牌上墙、闸点清淤清障等工作,将环山渠引水枢纽打造成灌区管理标杆;五是要加强闸点安全管理,完善安全设施设备,提高管理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工程安全、供水安全、人员安全。


外江管理处副处长王先允,内部工程审查小组(工程运行管理科、党群工作科纪检岗、财务与资产管理科、科学技术与信息化科、岩堰电站负责人);四川金宝瓶水利发展公司、四川三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验收。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