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水资源处和水调中心专题学习第三次厅务(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水资源处、水调中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8:22

9月24日,权燕总规划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郭亨孝厅长在第三次厅务(扩大)会的讲话精神。水资源处和水调中心全体职工参会。

参会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郭亨孝厅长《抓住有利时机抓紧工作落实有力推进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主题讲话精神。会议认为,“3226”工作思路提出后,水利职工乘势而动、破浪前行,前三季度工作取得卓越成效,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郭亨孝厅长在深刻把握四川水利发展的客观规律基础上,精准研判了目前水利工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以“组合拳”形式推进十项工作,指明了落实“3226”工作思路20个方面工作方法,提出了四项工作要求和五项保障措施,为全体水利职工擘画了一个不一样的“十四五”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针对水资源管理工作要求,会议强调,一是要反复学习、深入领会郭亨孝厅长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厅党组“3226”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不断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的精神、增强“善想善干善成”的本领,着眼水资源在水利事业中的根本性和基础性作用,深刻把握当前水资源工作的难点和重点,不惧挑战、久久为功。二是要明确工作方向,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强化水资源管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抓实抓细水资源基础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深化水资源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三是要切实转变思维,抢抓有力时机,对水权改革、水资源督察机制、“大水调”机制等创新性工作要加强学习、调研和创新,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力争早日破题。进一步研究完善《四川省水资源条例》,为水资源管理工作提供坚实的法制保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