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全面提升水文测报能力 开创四川水文工作新局面——省水文中心召开水文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前期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水文中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6:13

9月17日上午,省水文中心组织召开水文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前期工作第二次推进会。省水文中心党委书记庄耘天出席并做讲话。会议由省水文中心副主任蒋吉发主持。省水文中心其他班子成员、各地区水文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区水文中心负责人就各地区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与项目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并就各自项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了表态明确。

庄耘天要求,一是省水文中心、各地区水文中心要提前与省、市水利、财政部门抓紧沟通,明确项目法人单位、资金下达、财政评审等相关工作安排。二是对各单位土地落实、资金管理等问题梳理出问题清单,并提出初步解决方案。三是根据各地区实际情况再次对确需调整的站点进行梳理和明确,做到调整有依据,资金统筹平衡。

庄耘天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此项目得到了水利厅、财政厅的同意和大力支持,一定要按时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为立项提出充分的依据,省水文中心要加强领导和指导,明确具体责任,理出任务清单。二是再次强调明确目标任务,各地区水文中心务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相关工作。三是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要求省、地区水文中心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建立项目推进分片包干制,省水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落实指导督导责任,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并严格落实。四是统筹推进相关工作,针对各项目不同的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进行协调统筹,有序推进各项任务。五是建立标准化建设管理体系,省水文中心制定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各地区水文中心相互借鉴已有成功经验,实现各项目建设的标准和统一。六是建立项目信息反馈机制,设计规范全面的统计报表对建设、支付进度等信息进行动态统计,各分片责任领导按照目标任务要求提前谋划,对所属地区项目及时开展调度。

最后,庄耘天特别强调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纪律、廉政等要求,制定相关制度和办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我们一定要抓住这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通过这批项目建设大幅提升水文测报能力和自动化信息化水平,为四川水文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省水文局相关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