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长江水利委员会河湖局黄思平副局长率队赴甘孜州调研核查2020年河湖管理检查发现重大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河湖局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7:53

长江水利委员会河湖局黄思平副局长率队赴甘孜州调研核查2020年河湖管理检查发现重大问题整改情况

去年9月,水利部反馈甘孜州新龙县2处河湖检查发现重大问题,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以下简称长江委)的指导下,经省、州、县共同努力,该2处问题已完成整改。

今年9月8日至11日,长江委河湖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黄思平率长江委河湖局、河湖中心负责同志到新龙县核查该2处问题整改情况,对色达县、甘孜县河长制工作进行了调研。

9日上午,在2处问题点位现场,黄思平一行认真查看了现场整改情况,与甘孜州水利局、新龙县政府进行了座谈交流,对问题整改成效表示肯定。黄思平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河湖长制工作的落实,形成党政主要领导牵头,部门齐抓共管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二要举一反三、强化监管。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坚决杜绝新增类似问题,坚决杜绝死灰复燃。三要夯实基础、提升形象。问题点位河段堤防建设即将开工,要结合堤防建设,彻底解决遗留问题,打造美丽河道岸线,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10日至11日,黄思平一行到色达县、甘孜县调研河长制工作,在实地查看色达县色曲河、甘孜县雅砻湿地,听取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色达县总河长何飚和甘孜县河长办关于河湖长制工作开展的情况介绍后,黄思平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抓细抓实河湖长制各项任务,守护好河湖生态安全,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甘孜州委副书记、雅砻江州级河长石钢,新龙县委县政府领导,省州县河长办、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新龙县生态环境、住房建设、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核查和调研。

黄思平副局长一行在新龙县整改问题点位现场核查

黄思平副局长一行在色达县色曲河调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