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河湖局坚持“两个学习日”制度,以“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向好转变

来源:河湖局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7:46

自启动机关作风整顿以来,河湖局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强化整改措施,持续推动机关作风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首先,针对机关内部存在工作作风不够实、工作效率不够高,方法举措不够新、观念格局不够大,斗争精神和啃硬骨头的勇气有所欠缺问题制定了“2+10”整改措施。即:深化两个认识,坚持两个学习日制度,出台办文办会流程制度、干部职工考勤管理办法、干部职工平时激励考核办法制度持续开大讨论、大学习创新行动开展树新风焕新颜作风整顿创先争优行动,知识大讲堂、能力大提升行动,开展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质效强化行动,开展今日事今日毕,限时办结制提速增效行动五项行动。

在整改中,以强化学习教育为着力点,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苦练内功,提升素质,增强本领,持续激发党员和干部职工推进河湖长制和河湖保护工作的内生动力。

依托周五集中理论学习日和每月固定党日双学习日制度”,常态化开展我讲党半小时党课、“知识大讲堂,能力大提升”系列培训和“小会议、大课堂”讲党课活动,掀起“大

学习、大讨论”热潮,不断深化作风整顿“两个认识”,以思想的自觉带动行动的自觉。截至目前,已举办“解读《长江保护法》”“财务管理与日常报销知识讲座”“河湖长制信息化平台建设”“国产电脑常用办公知识与技巧”等“知识大讲堂、能力大提升”系列培训10场次;开展党委班子、支部书记、“两优一先”代表、优秀青年4个专场“我讲党史半小时”活动9场次、28人授课;专家讲党课2次、分管副厅长王华宣讲“七一”讲话精神1次、“三级书记讲党课”69党员和职工撰写学习心得121组织全局党员和干部职工到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雅安红军长征纪念馆、映秀地震遗址博物馆、十二桥烈士陵园、省博物馆、邛崃红军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开展体验教学、敬意教学,参观“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收看《勇士》《中国医生》等教育片“主题党日”活动75场次。

图为党办支部、纪委办支部和河湖四室支部在周五集中理论学习时间集体收看廉政教育片

通过阶段性整改,局机关“重视学习、主动学习、经常学习”的良好氛围蔚然成风,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进一步高涨,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河湖新形象更加凸显。锁定追求卓越、做到极致工作目标,扎实推进2+10”整改措施,干部职工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状态持续向好,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氛围更加浓厚,严谨、高效、创新的河湖机关新形象更加凸显。二是河湖新成效不断夯实。按照“3226”工作思路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六个方面5+9”重点工作,河湖长制激励实施方案考核实施方案进驻式督查工作办法长江保护法实施方案等正按进度送审,拟报请省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第14次会议审议;《四川省河湖长条例》拟于9月底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三是聚焦重点做好迎督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对督察组需要调阅的资料,快速、准确、真实提交相关材料;对移交的涉河湖案件,做到“问题清、责任明、进度实”,准确掌握真实情况,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各项工作

图为新党员“我讲党史半小时”活动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