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鲁班水库管理与保护范围划界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人二处时间:2021年08月05日 17:47

2021年8月4日,三台县人民政府在县政府网发布了《鲁班水库管理与保护范围划界成果的公告》,标志着鲁班水库管理与保护范围划界工作公示程序的完成。

鲁班水库位于三台县涪江水系凯江支流绿豆河上游,是人民渠七期工程末端的大型囤蓄水库,校核洪水位461.2米,水库总库容2.94亿立方米P=1%设计P=0.1%校核,枢纽建筑有:主坝1座,副坝6座,灌溉放水隧洞3个。

2019年6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水利部和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加快推进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四川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方案》的要求,人民渠二处审查并通过《四川省都江堰人民渠第二管理处鲁班水库管理范围划定实施方案》;并于11月审查并验收《四川省都江堰人民渠第二管理处鲁班水库管理范围划定测绘成果》。

2020年,人民渠二处与三台县水利局、河长办、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及相关乡镇进行了多次协调,就鲁班水库管理范围与保护范围划界成果进行充分讨论及复核工作。最终推动三台县人民政府8月4日发布《鲁班水库管理与保护范围划界成果的公告》,进一步明确了鲁班水库管理和保护范围。人民渠二处下一步将按照《四川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方案》的要求,集中力量、高效推进,进行鲁班水库管理范围界桩敷设。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