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人民渠二处扎实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 筑牢安全堤坝

来源:人二处时间:2021年08月04日 10: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洪涝灾害风险,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决策部署,人民渠二处立即统筹开展处内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以分片区定点位定任务的方式展开,旨在全面摸排,不留死角,查漏补缺,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灌区平稳安全度汛。

8月3日,党委书记、处长曾理带队组成防汛安全隐患检查组到鲁班管理站、鲁联电站开展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防汛组织机构、防汛物资设备、防汛值班值守等工作的落实情况,查看了水库、干渠工程的运行情况。

随后,在鲁班管理站召开防汛检查专题会议。会上,检查组通报了排查情况和整改意见。党委书记、处长曾理指出:当前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防汛任务重压力大。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作风整顿为契机,做好防汛安全工作的排查梳理,补短板强弱项;二是以“追求卓越、做到极致”为境界和目标,实现鲁班水库管理现代化、标准化,将其打造成人民渠二处的一张“名片”;三是渠道站和电站加强对极端天气预警的处置和应对能力,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有侧重的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责任;四是做好防汛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严格按照规程进行相关设备操作,做实日常防汛资料的填报和归档,做细防汛物资领取动态化管理;五是认真落实防暑降温和高温劳动保护措施,抓好“送清凉”慰问工作,切实把处党委、班子的关心关爱送到一线职工心头。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