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以“回头看”巩固作风整顿成果

来源:都管局时间:2021年08月27日 18:34

为进一步改进管理局干部队伍作风,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的精神,增强“善想善干善成”的本领,持续深化和巩固作风整顿成果,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开展了作风整顿“回头看”,确保作风整顿改到位、见实效。

一、多方式结合,全方位以督促效

成立了由局领导牵头的三个督查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反馈情况四种督查方式开展“回头看”。深入全局23个在职党支部对作风整顿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主要查看各支部(部门)作风整顿工作是否研究部署到位,是否开展学习到位,是否查摆问题到位,是否整改落实到位,避免作风整顿走过场、流于形式。

二、抓重点监督,再聚焦真查实改

管理局在“回头看”过程中,以“十大现象”和“六种表现”自查问题清单为监督检查重点,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严格审核把关,对前期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进行全面的检查,全面客观评估整改落实成效。对整改问题尚未完成的,明确责任、跟踪推进,对效果不理想的,“回炉”“补课”、限期整改,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整改承诺一条一条得到兑现。

三、重机制建设,转作风务求实效

管理局坚持监督检查常态化、作风建设长效化,坚决彻底铲除作风问题的滋生土壤,打赢作风整顿这场攻坚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作风整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扛起来。积极培塑典型,在全局树三名先进典型,给予表扬,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同时通报执行不力的支部、部门,严肃追究主体责任,责令检讨。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相关制度规定以及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