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学党史 感党恩 兴古堰 永传承——省都江堰管理局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百年党史百人答”知识大比拼活动

来源:省都管局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6:14


“迎风飘扬的旗我们跟着你,跟着你就是跟着信仰,坚定不移。”6月29日,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百年党史百人答”知识大比拼活动在斗志昂扬、浑厚响亮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孙小铭局长代表管理局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它的历史就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党史,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都江堰灌区改革发展的方向、鼓舞斗志,就是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为灌区人民服务的信念、凝聚力量,就是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都江堰水利人拼搏的智慧、砥砺品格。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都江堰水利改革发展的关键期。他要求全局上下要倍加珍惜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崇高荣誉,以党史、堰史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把握都江堰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对标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总体工作思路,系统科学谋划三年行动方案,加快推动灌区一体化管理体制改革,努力构建“节水、安全、智慧、生态、文化、活力”的都江堰,力争用三年时间将都江堰灌区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灌区榜样。

杨斌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在会场久久回荡局党政班子成员为获得局党委表彰的24名优秀共产党员、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个先进党组织发奖状孙小铭和杨斌共同为12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杨斌代表局党委向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要珍惜荣誉,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进一步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延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在致敬和传承中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获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合影


“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合影

“百年党史百人答”知识大比拼活动25个党支部组成25支队伍、100名选手竞相答题100道赛题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都江堰史通过四轮精彩对决,供水科党支部4名队员凭借稳定出色的发挥荣获“齐心协力”团体一等奖,科信科党支部、工程科党支部获二等奖,水政科党支部、综经科党支部、人事科党支部获得三等奖。“个人角逐赛”中陈娇、李鹏、黄云蔚表现优异,同时以98分的个人得分荣获一等奖,刘强等7人获得个人二等奖,翟丽娜等10人获得个人三等奖。通过“百年党史百人答”知识大比拼活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展示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灌区实际、守正创新的最新成果。


答题比赛中,穿插进行了“红色传承、声动人心”青年学党史分享。青年职工代表以朗诵和演讲等方式,用真挚的感情讲述了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本职岗位及个人感悟,畅谈青春筑梦理想信念,充分展示出都江堰水利青年爱党敬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青年学党史分享《百年风华路古堰颂党恩》

诗朗诵《五星红旗》

大合唱《追寻迎风飘扬的旗》

最后,活动在全场挥舞的鲜红党旗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扬歌声中圆满结束。管理局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团员青年代表、退休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