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长葫局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省长葫局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7:31

    为认真贯彻落实水利厅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近期有关文件精神,6月22日,省长葫局召开了二季度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杨桓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厅长郭亨孝6月17日在厅党组扩大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副厅长李勇蔺在全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等;总结了2021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了各科室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了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杨桓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到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要履职尽责,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以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为抓手,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重点部位的检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6月19日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党委书记、局长周宗剑强调,要抓住工作重点,坚决做到五个“切不可”。一是特殊时期,切不可糊里糊涂。目前已进入主汛期,也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华诞,一定要增强政治敏锐性,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增强风险意识,扎实抓好安全防控,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二是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切不可麻痹大意。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呈多发态势,安全形势十分严峻,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切不可无所作为。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安全隐患排查,切不可应付了事。开展隐患排查要采取拉网式、穿透式的方式,不能走马观花,要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切实消除事故隐患;五是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切不可久拖不办。要坚决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以“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的态度和决心推进隐患整改。
    在家局领导、各科室所负责人、安监科全员参加了会议,厅巡察组成员熊志军列席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