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农水局组织在人民渠二处召开灌区信息化建设交流会

来源:省农水局、人民渠二处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7:37

    6月21日,省农水局组织全省19个地方灌区单位信息化相关人员到人民渠二处开展灌区信息化建设工作交流,实地了解大中型灌区已建信息化工程的建设和管理。
    泸州市泸县螺蛳山灌区、遂宁市安居区新生水库灌区等地方灌区一行到现场对闸门远程自动控制系统、水情采集系统、工程安全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信息化设备进行现场实地考察;随后到华强沟水库引水枢纽管理中心,对灌区智能水网三维可视化平台进行全方位的了解。
    随后,省农水局主持召开座谈会。人民渠二处、省水科院、电子科技大学就“产学研用”开展水利科技信息化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一是信息化建设一定要有总体谋划,要有相对完整的架构;二是信息化建设需要了解当前成熟先进技术和设备;三是信息化建设需要注重平台建设,要考虑兼容性和开放性,利于今后的资源整合;四是信息化前端感知要以需求为导向,找准定位;五是信息化建设要把今后的运维纳入一并考虑。
    会上各灌区单位就灌区信息化建设可研、设计、招标、建设实施和后期运维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