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人一处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前行创未来”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来源:人一处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5: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团员青年以更大的激情投身四川水利事业,共青团四川省都江堰人民渠第一管理处委员会于6月7日上午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创未来”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共青团四川省都江堰人民渠第一管理处委员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

活动总结了人民渠一处共青团2020年工作,对共青团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宣读了处团委荣获“2020年度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委”的通报文件,表彰了我处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青年理论学习标兵和优秀青年志愿者。一年来,处团委在厅团委、处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单位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拓进取,开展了一系列有内涵、有特色、有成效的主题活动,团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影响力得到不断增强。带领全处青年在抗击疫情、春灌用水、工程建设、抗洪抢险、脱贫攻坚等工作中,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单位的改革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活动中,党委书记汤传波代表处党委向战斗在全处水利战线上的广大团员青年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对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今年是两个100年历史交汇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团员青年们要提振精神,继往开来,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积极进取的使命感,乘势而上,重整行装再出发,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我处水利改革发展和各项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最后他对团员青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脉时代,增强责任感。二是要勤奋钻研,增强学习力。三是要克难攻坚,增强创新力。四是要爱岗敬业,增强奉献力。

系列活动二:“我为党旗增辉”典型事迹宣讲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党性,学习先进,处团委邀请2019年度全国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彭州站站长冯政以题为“一路艰辛一路收获”俄支乡扶贫经历为基础开展“我为党旗增辉”事迹宣讲。

冯政同志于2017年赴德格县俄支乡挂职乡党委副书记,俄支乡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冯政同志作为党员,以党员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克服万难,在俄支乡驻扎三年,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通过冯政同志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自己的扶贫故事,进一步激励团员青年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听党话,跟党走。

系列活动三:“致用要关天下事立志多在少年时”团课报告

受纪委书记谢羽委托,团委书记钱波作了题为《致用要关天下事 立志多在少年时》的团课报告。

报告围绕“一条主线、两个重要决议、三个阶段、四次严重挫折、五项重大成就”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并从中获取了四点经验:一是必须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二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争取民心、凝聚民力;三是必须正确把握历史发展方位和发展方向,制定正确的行动纲领和路线方针政策,推进事业;四是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

报告要求团员青年要紧密结合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的力量,认真贯彻落实水利厅党组新时代实现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的“3226”总体工作思路,以及我处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下的“22345”总体任务要求,勇担重任、不畏困难,为我处水利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书记、副处长汤传波、副处长马元、副处长、工会主席吴平勇、纪委书记谢羽、团委书记钱波、团委副书记伍建霖,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各管理站站长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