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长葫局团结渠管理所全力答好“春灌”考卷

来源:省长葫局时间:2021年05月13日 01:36
人勤春来早,春灌正当时,春灌为过冬后的土地送来了“第一口甘霖”,保障着灌区作物的正常栽插。由于去年冬季降雨偏少,为做好灌区春灌供水工作,2021年初,团结渠管理所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全力做好春灌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打通输水干线。管理所职工积极做好因去年7.31和8.16洪水造成的44处水毁工程抢修工作,维修渠道放水设施,并组织渠干沿线群进行掏淤补漏,为灌区满栽满插打牢基础。
二是调查摸底春灌用水需求。保春灌就是保粮食安全,党委书记、局长周宗剑多次带队查看团结渠各段工程情况,与管理所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了解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并与地方政府部门、村社沟通协调,科学制订春灌供水协调机制。
三是将渠道维护工作纳入灌区河长制年度考核中。动员干部群众爱渠护渠,严禁秸秆乱扔入渠行为,春灌放水工作得到了沿渠干群的全力配合和支持,有效的保障了灌溉水质安全和渠道输水安全。
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管理所职工始终以“强管理、优服务、保平安、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通过巡渠查险、调水配水、清渠疏堵,切实提高春灌服务水平。同时,管理所职工还通过学党史感悟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将为民初心落实到春灌供水工作中。
春灌供水是团结渠管理所的中心工作,也是一场“大考”,考的是忠诚担当,考的是能力水平,考的是作风状态,管理所职工正以饱满的热忱书着写2021年长葫灌区春灌供水这张答卷,截至5月10日,长葫灌区春灌输水1145万立方米,灌溉农田13.85万亩。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