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打有准备的“仗”——人民渠二处2021年汛前检查拉开帷幕

来源:人民渠二处时间:2021年04月12日 09:35

防汛,重在以“防”为先。按照水利部、水利厅就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以及都管局对防汛抗旱工作提出的要求,人民渠二处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抢前、提早、抓实防汛各项工作。根据2021年气候趋势预测,今年灌区将发生季节性春旱,初夏有夏旱、盛夏局地有伏旱,汛期有暴雨、雷电及短时强降雨天气,灌区的防汛抗旱形势总体不容乐观。
为确保灌区供水安全,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安全度汛,人民渠二处召开汛前检查工作会,确定检查组人员及职责,分片区定点位开展为期4天的汛前防汛安全检查,查漏补缺,打有准备的防汛“仗”。
4月8日,2021年汛前检查全面铺开,副处长魏光伟、总工杨刚,副处级干部范云伟带队检查组深入一线对红旗分干渠、中江站重要枢纽、险工地段、银河车间展开汛前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各点位防汛组织机构情况、防汛物资设备、防汛值班安排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检查组肯定了各点位前期开展的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并对各点位存在的不足一一指出,其中红旗分干渠在建工程要加强预警设备、沙袋以及洞口拦洪闸门的准备,提高防汛意识,增加在洞口高位巡查频次,防范山体崩塌;中江站富兴工段新建的泄洪渠道,要在主汛期来临前提前试水,确定泄洪能力强度,加强与科信室的技术探讨,实现泄洪闸门远程控制,方便汛期期间泄洪渠道能够及时安全高效投入使用;银河车间要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控制闸门自由出流,注意对隧洞小塌方的监测。
人民渠二处将扎扎实实认真开展汛前检查,以查促改,以改促进,切实增强防洪能力,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水安全”防线,确保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