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人民渠二处与德阳市携手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人民渠二处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0:29

3月22日上午9时30分,人民渠二处、德阳市水利局、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政府、德阳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在德阳市金螺湾生态公园联合开展第二十九“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凯应邀出席活动。

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由德阳市水利局局长黄剑致辞,人民渠二处党委书记、处长曾理和德阳市旌阳区委常委、副区长袁敏分别为骑行宣传活动志愿者授旗。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凯宣布德阳市2021“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2021年“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帷幕。

活动现场通过主题海报、水利建设及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成效图展、法规宣传单发放、健步走知识答题、环旌湖公益宣传骑行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四川省都江堰管理条例》《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四川省建设项目占用水利工程及其附属设施补偿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珍惜水、爱护水的良好氛围;通过健步走知识答题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节约水资源、珍惜水资源、爱护水利工程的知识;通过环旌湖公益宣传骑行引导灌区群众树立爱水、惜水、节水、护水意识,共同形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保护水环境的良好风尚。

此次宣传活动,以接地气的方式让社会各界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加强了广大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关注,倡导广大市民参与到河湖保护中来;增强了全社会对水资源节约、水利工程水环境的保护意识,提升了灌区群众法治素质和水法规知晓度,为助推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常态化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德阳市电视台、德阳市旌阳区电视台现场进行了跟踪报道。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