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水文局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志愿宣传活动

来源:省水文局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1:09
为做好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宣传工作,3月22日,省水文局在郫都区香草湖湿地公园开展了“迎百年、感党恩,共享水生态文明成果”退休同志主题活动暨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志愿宣传活动。省水文局工会主席惠仕兵出席活动并讲话。
惠仕兵代表省水文局班子向参加活动的退休同志表示慰问,并介绍了2020年水文工作总体情况和水文事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青年志愿者们也向水文老前辈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的实用节水措施,阐述了长江保护法作为我国第一部流域法律,对于保护长江全流域生态系统、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志愿者们还通过张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以及长江保护法主题宣传画、向园区游客和商家分发宣传折页等方式,倡导饮用、餐厨、洗漱、洗浴、洗衣、保洁、冲厕、浇灌、用水器具等14个方面38项节约用水行为,宣贯长江保护法中“统筹协调、系统保护”“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保护和修复流域生态环境”“坚持责任导向、加大处罚力度”等四大亮点,呼吁广大群众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共同推动爱护水、节约水成为全社会的良好风尚和自觉行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