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毗河工程运行保护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提高节水意识

来源:毗河工程运行保护中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7:42

20213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其主题为珍惜水、爱护水”;322日至3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其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323日,为培养灌区群众的惜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打造优美、人水和谐的绿色灌区,四川省都江堰毗河工程运行保护中心、四川省东风渠管理处龙泉山代管区、成都市东部新区应急管理局、成都市东部新区高明镇政府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在高明镇综合体广场通过现场宣传、展板宣传、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下灌区等多种形式开展节水宣传,呼吁广大群众“珍惜水、爱护水”,并向灌区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等法律法规,使灌区群众了解我国水资源的现状和“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意义。当天活动现场当地群众踊跃参与,认真咨询节约用水小常识、惜水爱水小知识等相关内容。

通过活动的开展达到了节约用水的宣传目的,丰富了灌区群众的节水知识,增强了大家的水忧患意识,提高了当地群众对合理利用水资源的关注和爱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的意识,为今后逐步养成护水、节水、惜水好习惯,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社会风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