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都管局积极开展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省都管局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1:35
   阳春三月的成都市锦城湖畔,风和日丽,春暖花开。 2021年3月22日由水利厅主办,省都江堰管理局和成都市水务局、省河湖保护局、省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第29届世界水日暨第34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水利厅党组书记郭亨孝,成都市人民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省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环湖健步走活动。
   今年“世界水日”宣传的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 “中国水周”宣传的主题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水利厅党组书记郭亨孝在活动仪式上表示,四川水系发达、湖泊众多,水资源相对丰沛,但水资源时空分布严重不均,水资源开发利用不高,部分地方水生态环境与人民群众期待还有差距等问题较为突出,已成为制约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瓶颈。解决我省水资源问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把水安全风险防控作为守护底线,把水资源承载能力作为刚性约束,把水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控制红线,实施山水田林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从供水管理向需水管理转变,从过度无序开发向合理有序开发转变,从粗放利用向高效利用转变,加快形成水资源合理开发、高效利用、综合治理、优化配置、全面节约、有效保护和科学管理的发展共识和有力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活动现场展板展示了“十三五”期间四川水利取得的丰硕成果,公众参与区趣味谜语、有奖问答等互动内容丰富多彩,大量市民群众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活动。
   同日,都江堰管理局在渠首飞沙堰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管理局离退休职工载歌载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快,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同时,灌区各管理处在各地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