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人民渠一处与什邡市水利局联合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人民渠一处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0:41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3月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自3月22日开始,人民渠一处在灌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宣传活动。
3月23日上午,由人民渠一处、什邡市水利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现场主题宣传活动在什邡市宏达广场隆重举行,把“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主题宣传活动推向高潮。人民渠一处处长赖剑、党委书记汤传波,什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赖朋、市水利局局长邓元建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制作展板、发放水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播放水法宣传视频等形式,向灌区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建立节水型社会、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创建生态文明灌区等方面的知识,组织现场群众积极踊跃参加《长江保护法》网上知识大赛,并与现场群众互动,开展有奖答题,接受群众咨询,解答有关热点、焦点问题。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宣传活动为大家普及了水法律法规知识,今后要自觉支持、配合、参与水环境建设,以实际行动珍惜节约保护水资源。活动现场共制作展示版面12块、设置咨询台2个、发放宣传彩页1200余份,与群众互动、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加深了灌区群众对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理解和认识。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人民渠一处还紧密围绕活动主题,通过组织参加锦城湖水利厅水法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参加都江堰灌区宣传视频拍摄,开展宣传活动进校园,在灌区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张贴主题宣传画,滚动发布宣传口号、播放宣传片,组织职工观看水法宣传教育视频、组织水法宣传车深入灌区场镇宣传等形式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通过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灌区各级的水忧患、水危机意识和坚持绿色发展、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新发展理念,为立足新起点,奋力推动灌区水利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