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外江管理处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外江管理处时间:2021年03月24日 22:07

为隆重纪念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倡导全民爱水、惜水,外江管理处紧紧围绕2021年“世界水日”“珍惜水、爱护水”宣传主题和中国水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宣传主题,采取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开展水法宣传。

3月1日起,组织全处职工积极参加由水利部举办的“长江保护法网络知识大赛”活动。活动采用网上答题的形式,利用水利部网站答题系统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达到深入宣传推进长江保护法,学法用法的目的。

3月22日外江管理处与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崇州市水务局在崇州市唐人街·相府广场共同承办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推进全民节水共享幸福河湖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成立了崇州市党员护河先锋队,并宣布崇州市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创建工作启动。同日在处机关、各管理站、各处管电站、各乡镇等处悬挂宣传标语横幅35条、张贴主题宣传画100张;在处机关大屏幕滚动发布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口号、播放宣传片。将编制成文的《灌区管理法律法规及政策汇编》60余本,在活动期间发放给全处科室,并组织大家认真学习,达到深入宣传水法规和深入推进学法用法的目的。 

在我处官网官微、幸福外江公众号等组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相关专题报道,发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特刊》,充分发挥融媒集群整合传播效应,进一步营造全灌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灌区群众的水法制观念和用水节水意识,增强了灌区群众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的意识对加强水利工程保护、维护用水管理秩序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为灌区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