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长葫中心认真落实巡察反馈团结干渠场镇污水入渠问题整改

来源:长葫中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8:02

根据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中“所管理渠道的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还有差距,渠道工程老化,管理手段落后,龙会、华场管理段污水入渠较为严重,缺乏有力抓手和管理举措”问题,长葫中心紧抓问题整改,落实整改措施,细化责任分工,以渠道河长制为抓手,督促整改,确保了质量。到11月底,团结干渠龙会、华场管理段污水支管网建设总投资150万元,已完成污水入渠问题整改,解决了渠道场镇污水入渠几十年的顽疾。

团结干渠治理后效果图)

特事特办,提前实施。7月19日,威远县人民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龙会镇、山王镇、东联镇靖和污水处理厂(站)支管网建设相关事宜,形成《会议备忘录》,计划投资70万元,提前实施铺设污水支管网龙会镇700m、东联镇华乐社区3000m。截止11月底,实际建设情况为,龙会场镇污水支管网建设长度700米,投资30万元,东联镇华乐社区场镇污水支管网建设长度4000米,投资120万元。目前,支管网建设已全部完成,等待验收。

加强监督,确保成效。长葫中心以渠道河长制为抓手,强化监督管理,持续推进团结干渠污水入渠问题治理。一是通过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联系,联合威远县水利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内江市威远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到渠道现场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二是联合县纪委驻水利局纪检组及相关部门加强对支管网铺设项目监督检查、协调相关工作,三是加强巡查,派驻专人持续监督支管网铺设项目实施,确保了问题整改质量和工期。

为确保问题不反弹,长葫中心将严格落实长葫中心巡查制度,持续加强团结干渠巡查工作,严厉查处渠道“四乱”,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切实保障灌区群众用水安全。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