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都发中心东风渠管理处各党支部全面开展“新征程有我”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东风渠管理处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6:02

“为推动灌区改革三大发展任务圆满完成”“服务灌区、造福人民”“推动灌区水利高质量发展”一条条印有“新征程有我”主题承诺的横幅悬挂在东风渠管理处机关大院。1119日,“新征程有我”践诺签名活动在东风渠管理处机关举行,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明忠参加签名,处机关各党支部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连日来,东风渠管理处各党支部按照厅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的通知》(川水党〔2021147号)和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推进会要求,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分享观看《红旗渠》电视剧心得体会,学习领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结合作风整顿查摆问题开展回头看和向“长江之子”郑守仁学习,各支部干部职工均结合落实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开展“新征程有我”承诺签名。截至目前,23个在职党支部已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15个。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统一了全处干部职工思想,凝聚了共识,切实增强了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不断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的精神,增强“善想善干善成”的本领,提升东风渠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的能力,为推动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电视剧《红旗渠》是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十万林县人民在面临大灾大旱的艰苦环境中,在缺钱、缺粮、缺物资、缺技术的情况下,仅靠双手和简陋的工具,“誓把河山重安排”,苦战10个春秋,削平了1250个山头,开凿了211条隧道,在太行山的悬崖绝壁上修出一条总长达1500公里的人造天河,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红旗渠水利工程的建成充分反映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群众战天斗地,书写了中国水利建设史上的壮丽篇章,是党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取得伟大成就的代表。孕育出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更是第一批发布的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红旗渠》的学习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东风渠管理处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

下一步,东风渠管理处将以开展“新征程有我”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按照厅党组要求,认真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持续深化“四史”学习宣传教育,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效度、强度、标度”多下功夫,自觉把红旗渠精神和郑守仁院士的榜样力量运用到灌区水利改革实践中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主动作为,锐意进取,为早日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现代化灌区榜样贡献东风渠方案和力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