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四川省河湖保护和监管事务中心与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河湖工作专题座谈会

来源:河湖中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20:27

10月13日,省河湖保护中心与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在学院清江校区召开了河湖工作专题座谈会。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省河湖保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智涌主持。

张智涌先后介绍了河湖长学院建设、河长制培训、河湖论坛及河湖健康评价中心机构建设等方案。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刘锐首先对近年来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对全省河湖长制和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做出的学术研究和技术支撑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全省河湖长制近期重点工作,特别是对正在建设的全省河湖长制暗访督查专家库及其培训工作进行了介绍,对下一步如何与水职院进行交流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建议学院在做好全省河湖长制培训工作规划时,要做好政策解读、案例教学、实践教学和学术调研等工作,特别要关注好长江保护法和即将出台的《四川河湖长制条例》的政策研究和解读。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因地制宜,在调研基层需求的基础上,充分吸收河海大学、浙江水电学院等优秀高校相关专业培训经验,按照立足四川、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目标定位,建立和建设好河湖长学院。三是建议学院按照每年河湖长制年度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以提高河湖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开展以会代训等多种方式参与到全省河湖长制培训中来。四是对河湖保护学术论坛和科研机构建设等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省河湖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庆、省河湖中心和水职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和学院专家等参加专题座谈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