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河湖“清四乱” 我们在行动——规划院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抽查复核工作实录

来源:四川省水利规划研究院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6:22

119日,全省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抽查复核工作培训会在规划院召开。会后,规划院迅速抽调技术骨干,组建了一支30人督查队伍,备战全省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抽查复核工作。


120日,规划院召开河湖“清四乱”督查工作会议,周密部署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商讨了现场查勘要求和“四川河湖监督”系统操作问题,积极联系省河湖保护局、省测绘二院专职人员逐个落实技术疑点。督查队全员一天之内迅速熟练掌握“四川河湖监督”APP电脑端和手机端的操作,依据监督系统定位,初步制定了现场复核路线。会议还特别强调了现场复核工作注意事项和疫情、安全防控注意事项。


121日,30名督查人员分10组奔赴各市(州)正式启动现场核查工作。本次抽查复核点位覆盖全省各市(州),主要对20208月上报批次的河湖形象面貌及影响河湖功能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涉河湖违法违规问题的整改销号点位进行抽查,监督现场整改是否到位,核查是否取得完备的行政批复文件,察看是否有新的“四乱”问题发生。


督查队员们在寒冬中一路向前,穿越冰雪、冷雨、浓雾的洗礼,遭遇堵车、塌方的不顺利。白天现场核查,晚上规划第二天的行程,随时在群里互通信息、分享经验、互相加油打气,这支刚刚组建的队伍“零磨合期”,迅速达到默契状态。特别是负责甘孜州、阿坝州和凉山州复核任务的小组,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中,克服冰雪路段、物资紧缺、点位分散行程长等困难,圆满完成预定的复核目标。

128日,所有核查小组完成全部抽查工作顺利返蓉。自此,省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抽查复核现场工作基本完成。

本次核查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踏实细致,尽职尽责,互帮互助,一周之内完成了全省315个点位的全部现场复核工作,为规划院第一项督查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