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扶贫开发局来省河长制办公室交流座谈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河湖局时间:2021年01月23日 18:41

2021121,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钟志荣率队省河长制办公室交流座谈信息化建设工作,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华出席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省河湖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锐主持。

会上,省河长公室就长制信息化工作整体部署和开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就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度交流。

钟志荣在座谈会上代表省扶贫开发局本次交流座谈省河长公室为其提供的长制信息化建设技术讲解表示感谢,并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实际指出,信息化工作要先理清思路,谋定而后动,扎实做好基础工作,进一步发掘信息化对于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钟志荣表示,要借鉴省河长公室、水利厅信息化工作的先进经验,充分利用河长制信息化现有成果,来解决扶贫开发局目前业务系统多、数据较为分散、应用功能不完善等问题,力争在提升信息化水平和能力方面有新作为,有新突破;并强调要充分利用好本次交流座谈成果,与省河长公室、水利厅、省测绘二院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合作,为下一步工作创新发展插上数字翅膀。

王华在座谈会上强调,要把河流、湖泊等水利要素作为乡村振兴的纽带,推动水利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融合。一要“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思路推进信息平台的融合,不断完善各类数据指标,实现多角度、多维度的立体呈现,特别要加强数据共享运用,更好服务群众;二要加强各项数据的管理与应用。研究管理办法,保障数据安全,避免重复建设;三要加强合作交流力度,互学互鉴,互相支持,以信息化支持美丽幸福河湖及乡村振兴的建设。

省扶贫开发局信统处处长卢强、二级调研员李立峰,宣传信息中心主任金洲省测绘二院副院长张志强及省河湖保护局信息化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