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四川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召开全省水文测报工作视频会

来源:省水文局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0:34


7月2日,省水文局召开全省水文测报工作视频会,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书记在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上的工作部署,通报了汛期以来全省水文监测、水情预报、设施设备维护工作情况,听取了部分地区水文局交流发言并对主汛期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省水文局局长刘祥海在会上作了讲话,局党委书记向琴主持会议。
刘祥海表示,今年汛期,我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针对主汛期全省水文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防汛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地区水文局要迅速传达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水利部、省委对今年洪涝灾害防御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灾理念,在防汛关键时期主动为省委省政府排忧解难,将上级指示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现阶段水文改革初见成效,要坚定水文改革发展方向。近年来,地区水文局与地方深度融合,巡测改革稳步推进,在汛期均发挥了巨大作用,体制改革成效初现,巡测改革在汛期水文监测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今年以来全省水文实施“三张清单”服务,要保证水文监测有序运转,及时高效、及时收集降雨预报过程,全面预警预报。三是多措并举,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提高汛期服务能力,水文设备是基础,监测是支撑,预报是关键。全省要勤于维护,保障设施设备正常运行;有效监测,不断完善巡测方案,保证一站一策落到实处,巡测有序运转,灵活高效;全面提升水情服务质量,加强与气象沟通协调合作,提升中小河流预报精度。四是严肃纪律,坚决打赢防汛水情服务这张硬仗。全省水文职工要在汛期保持战时状态,将防汛服务提升到全局高度总体协调,全面严格值班值守,加强汛期宣传,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态度,坚决打赢今年的防汛硬仗。
向琴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各地区局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压实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做细每个环节,贯彻每项要求,宁可做重,不可做漏,做最坏打算,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狠抓每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同时,在整个工程中,要做好四个工作,一是要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注重发掘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三要注意对应地方的服务需求,四要注重水文职工的安全生产和安全保障。四川是千河之省,防汛历来重要,今年汛期是检验四川水文改革成果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水文作用最大化发挥。
省水文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区水文局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