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人民渠一处:抓春耕 稳增长 惠民生

来源:人民渠一处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7:5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水利部、省和水利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春耕生产供水保障工作的一系列要求,人民渠一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生产,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全面优化调度。
    一是成立了以处长、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副处长为常务副组长,其他处领导、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春灌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用水的组织领导。同时组建了用水服务工作队,由领导小组副组长带队,分三片(南片、中片、北片)进行供水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二是制定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春耕生产供水保障工作的通知》,就用水组织、工程建设、供水方案、热点难点摸排、节水宣传、水质保护等明确要求,指导基层开展工作;三是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按照“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灌区进行旱情、用水难点摸排,查找问题、解决老百姓的现实需求;四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接触,改变以前碰头的调研方式,采取电话、QQ、微信、询问函等方式对灌区进行调研,收集问题,掌握用水实情;五是积极分析、科学研判,对近三年上游来水、灌区需水、降雨、气温、蒸发量、土壤墒情进行对比分析,结合灌区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调度方案,保证灌区用水需求;六是建立联动机制,与灌区水利(务)部门、用水单位建立用水QQ群、微信群,加强信息共享和意见反馈,以保证问题处理的及时性。
    春耕生产的号角已经吹响,人民渠一处将全力以赴,以服务灌区为己任,加强工程建设管理,优化配置水资源,保证灌区满栽全种和用水需求,为灌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资源支撑。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