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8:25

11月30日,省水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展示前期学习成果、深化研讨交流,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贯穿到水利科研各项工作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惠民主持。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惠民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川委﹝2020﹞106号)文件精神,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制定及原则、目标及重点,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支部一是要在深入学习上下足功夫,通过学习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二是要在广泛宣传上下足功夫,通过广泛宣传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巨大的精神力量,切实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影响力。三是要在科学运用上下足功夫,始终坚持在干中学、学中悟,强化实践导向和问题意识,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中发挥更强威力、更大作用。

院长刘双美对水科院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水利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全院上下一是要紧扣“水利工程补短板夯弱项、水利行业强监管优服务”的工作主线,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本业,重在应用技术研发,解决水利行业突出技术问题”的定位,围绕胡云厅长提出的加快构建和完善水利改革发展总体布局的“六大体系”,做好水利科技创新这篇文章。二是要坚持以工程带科研的发展思路,开展有特色的地方科研,打造有特色的水利科技创新体系,从节水与水资源利用、河湖保护、防灾减灾、信息化建设、水利新技术应用推广等方面,为四川水利改革发展做好技术支撑。三是要坚持以水利科技创新为引领,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继续打造产学研平台,搞好人才队伍建设,抓好机关建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就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