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河湖局扎实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省河湖局时间:2020年11月26日 09:13

11月24日,省地电局(河湖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大会,专题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厅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局长刘锐作专题学习辅导讲话。会议由副局长董大志主持。

这次专题学习是在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和各支部学习的基础上的一次全局性集中学习。刘锐局长在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厅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计划、周密安排,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广大干部职工要学在前、悟在先,把全会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履职尽责的举措和解决难题的能力。

刘锐要求,要立足当前,抓好本职工作。理性客观看待河(湖)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聚焦重点任务、紧盯突出问题整改抓整改,紧紧围绕加强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等六大任务,针对部分流域存在的水质不达标等问题,统筹推进,加快进度,主动作为,拓展思路,严格履职尽责,深入实际,持续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工作质量。要求全局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围绕全年工作任务,全力冲刺做好今年各项收官工作,主动对照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综合考核要求,精心组织,实化举措,压实责任,提前总结,确保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年度考核指标,为“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刘锐强调,要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发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践行习近平“十六字”治水思路,围绕河长制湖长制“有名”“有实”“有为”的工作目标,准确把握和领会新形势、新阶段、新格局、新要求,系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和重心,把河湖事业的发展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之中。结合全省大力度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各项部署,切实做好“十四五”河湖规划编制工作,科学确定“十四五”中长期水利发展规划,补短板、强监管、提质效,建立健全河湖管理长效机制,积极推进智慧河湖建设。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推进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落地落实,持之以恒抓好河湖保护各项工作,把全省每条河流都管住管好管出成效,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努力让全省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湖泊、每一片水岸都实现水清岸绿,加快推进美丽四川建设。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