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垂钓缘相聚 重阳欢乐行——水利厅离退休老同志参加省直机关老干部钓鱼比赛

来源:厅离退处时间:2020年10月27日 09:20
    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丰富“重阳节”活动内容,10月23日,省直机关老龄委在新津举办省直机关老干部钓鱼比赛。此次比赛有42支队伍参加团体赛、126名队员参加个人赛。
    水利厅长期以来重视离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了解他们的各项爱好特长,接到比赛通知后,克服常态化防疫中遇到的困难,迅速选出热爱钓鱼、并具备一定钓鱼比赛经验和水准的退休人员积极参赛。
    赛前,厅离退处积极参加领队会议,详细了解钓鱼比赛竞赛规程和竞赛办法,做好各项准备。本次比赛共分三组,三组参赛者互换区域垂钓三场,最后以参赛垂钓的有效鱼重量为评比标准。
    比赛当天上午,分组抽签,找好钓位。随着裁判员发出一声令下,百竿齐发,硕大的竞技塘里各个选手忙着上鱼饵,下钓钩,挥杆抛线,一招一式都那么娴熟、老练。垂钓的对象是鲤、鲫、草、鲢混合鱼,鲫鱼个小灵活,需要用小的鱼钩和细的鱼线;草鱼、鲤鱼个大且力道足,容易断线、断杆;某些钓位由于杨柳枝的遮挡,容易影响拉钩等困难;老同志们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和准确的判断,一一克服。看似平静的钓鱼场,却能感受到一种奋力争先,激昂快乐的气氛。
    钓鱼比赛是一场考心理、考技术、考毅力的体育比赛,水利厅队员们展现了良好的参赛素质。经过一番比拼,水利厅代表队荣获团体赛第一名,农水局退休同志张磊荣获个人赛第二名,玉管局退休同志罗重云荣获个人赛第7名,当天钓鱼比赛圆满收竿,老同志们尽兴而归。
    此次重阳节钓鱼比赛,老同志们以钓会友,丰富了老年生活,获得了身心健康,也促进了共建共享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