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水利厅组织召开示范河湖建设推进会

来源:河湖管理保护处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6:53

根据水利部《关于进一步加快示范河湖建设的函》要求,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省示范河湖建设,确保顺利通过验收,厅河湖处会同省河湖局于2020年10月13日下午组织召开了邛海、锦江示范河湖建设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成都市水务局、西昌市水利局对锦江、邛海示范河湖建设情况的汇报,通报了水利部关于示范河湖建设工作的最新要求,组织研究讨论了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加快推进措施。

在听取各单位发言后,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河湖局局长刘锐同志对各单位当前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她指出,示范河湖建设验收在即,各级各单位要形成合力,全力以赴确保按期完成创建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厘清工作思路,深刻认识该项工作重要意义;二是要紧盯目标,对标对表,逐项梳理明确任务清单,抓紧补齐短板;三是要组建工作专班,落实责任,抓紧明确验收报告编制单位并开展工作,过程中加强技术指导。

厅河湖处处长刘刚同志最后强调,示范河湖建设既是对2017年以来河湖长制工作的回顾总结,也是对城市软实力的宣传展示。邛海、锦江两个示范点一定要依据自身不同的河湖属性,提炼总结出独特的亮点特色,在全国范围内充分体现示范引领效应,并探索建立以解决河湖问题、持久保护生态为目的长效机制。同时,创建单位要抓紧开展验收准备工作,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过程指导。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