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外江管理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外江管理处时间:2019年09月03日 17:32
按照中央、省委和水利厅党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 2019年9月3日,外江管理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处长欧阳新同志主持,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处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十项要求”以及高质量推进“法治外江、现代外江、美丽外江、幸福外江”建设等情况,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会前精心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查摆自身不足,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纪委书记蔡显宏通报了面向上级有关部门、兄弟单位、灌区服务对象和合作单位、处属各科室站等对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欧阳新通报了2018年度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认真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处长朱泽华带头做了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不绕弯子、不兜圈子,直奔主题,切中要害,扎实开展了相互批评,把问题讲清楚,把原因讲透彻,把措施讲具体。大家均表态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感谢同志们的帮助、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诚恳接受大家监督。
朱泽华在小结会议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点真问题、真点问题;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抓好落实并接受党员干部职工的监督。他强调,一是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能力、继续前行,树立外江良好形象,打造外江特色文化,努力建设“法治、现代、美丽、幸福”的一流水利工程管理单位;二是要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突出“真、新、实”,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三是要密切关注都江堰灌区水利改革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敏感性,超前谋划各项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外江方案,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效率、更实的作风,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外江新贡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