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综合资讯

省水科院在遂宁市召开河长制管理信息平台培训会

来源:省水科院时间:2019年08月02日 17:06

在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中,遂宁市河长办积极创新机制、多措并举,提出遂宁市河长制管理信息平台的建设。2019年1月,遂宁市水务局委托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对“遂宁市河长制管理信息平台”进行开发,2019年5月,平台开发部署完毕。
该平台深入结合国家和四川省最新要求,以推进遂宁市河长长效管护为重要目标,通过汇总遂宁市(市、县、镇、村)各级河道的相关数据,集成河长App监管和接入实时在线监控服务,全面整合水文、防汛、生态流量等信息资源,形成了以监管部门主导、河长包干负责、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的市县二级通用河长制管理信息平台,实现了“河道管理一张图”、“各类信息一套表”、“任务流转一根轴”、“目标考核一张网”、“分析决策一键式”的建设目标。
2019年8月1日,四川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共派出6名技术人员,对遂宁市各县(区)水利局分管河长制工作领导及河长办全体人员、市级河长联系部门承办河长制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全面的技术培训,标志着平台正式进入试运行,为更好地推进遂宁市河长制各项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